勃翔植物工廠成立目的是希望提出一種簡易可行的蔬食供應方案,讓健康無毒的飲食文化可以落實在我們的生活裡,在整合了多方專業資源、與國內外專家請益後,2012年春,終於自行研發出第一代植物工廠,經過多方面的改良,已完成雲端全自動E化智能控制,並研發出新一代All-in-one 智能化植物工廠,並將其優化至綠色能源整合應用的低碳植物工廠。


圖片1  

 

 立體式空間利用

 現在都市裡,寸土寸金,要在這小小的城市有規模性的種植,一定要有特別之處,勃翔採用立體式多層栽培架,可以用最小的空間,進行不同的植物栽種,增加單位面積的品種多樣性,讓產量有最大的效益,同時也讓採收的工作更便利。


圖片2

  

智能化雲端控制

 為營造縝密完美的栽培環境環境,構建安全、全年無休的生產計劃系統,勃翔特與台灣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一流的技術小組合作,研發透過雲端即時觀測植物生長狀況,並經由電腦運算進行溫度、濕度、養液等控制,維持高品質且穩定產量的高科技裝置。因為透過電腦連線與雲端監控,不需安排大量人力在現場操作,透過網路就可以接收植物生長訊息,再利用自動化設備直接進行調整,可以有效的減少人力與能源支出。現在的電腦不只可以選土豆,還可以種菜了呢!!


圖片3圖片4

 

生長的能量來源與栽培介質

 而對植物來說,生長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光照,他會影響植物的生長還有開花,傳統的種植受限於季節、地形、氣候等等各式的條件,讓耕作的工作繁複,且容易會有生長不良的形情。勃翔利用螢光燈與LED燈,配合不同的場所與植物生長之光照需求,可以有效地調節光亮、光期、光質,提供高效率、低耗能的光源,達到低碳植物工廠的訴求。

現今的無土栽培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土壤的功能是保水與提供養分,而利用水做為栽培介質,並提供營養液可以有效的提供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元素,包括氮磷鉀等大量元素及鐵錳鋅等微量元素,不需要再經過分子的轉換,且水耕植物的生長週期比土耕植物的生長週期快很多,這也是水耕植物的好處之一。


圖片5圖片6

 

 貼心人性化的生產履歷

 透過專業的栽培管理與嚴格的控管,可以生產各類萵苣、反季節與高單價鮮蔬,達到品質良好與穩定收成,是勃翔要呈現給消費者的。最特別的是,勃翔每次出產的蔬菜,都附上清楚的生產履歷,除了生產資料與保存方法,還附上了詳細的生長紀錄寫真、營養價值與食譜等資料,讓消費者清楚了解,在你手上蔬菜的成長過程與營養,只要QR code一掃,資訊就掌握在手中,讓我們吃的健康也吃得安心。


圖片7  

arrow
arrow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