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蛙博士跟大家介紹了這麼久的勃翔農場,卻還沒有告訴大家,我們到底在哪裡?

 

勃翔農場位在上海的崇明島,擁有許多發展農業的優勢,是近年來發展農業的大熱點。

 

本週樂蛙就要告訴大家,到底是什麼樣的優勢,讓勃翔農場選擇在崇明島開始實現我們的夢想,也一同帶大家來看看,崇明島與農場的美景。

 

投影片1

 

 

崇明島的農業優勢-鄰近都會區

 

崇明島位在長江出海口,是中國第三大島,由泥沙淤積形成的河口沙洲,世界上最大的河口沖積而勃翔農場就位在西南邊的廟鎮。

 

鄰近中國最大城市-上海,使得擁有1/4上海耕地面積的崇明,逐漸成為上海的菜籃子

 

 投影片2

 

 

崇明島的農業優勢-交通便利

 

2009年通車的上海長江大橋,只要跨越長江大橋,就可以在一小時內從上海到達崇明,使得在通車前僅有水路交通的崇明島,能與外界緊密聯繫。   

 

交通的便利,也讓嚮往田園與自然都市人,能接觸這片淨土,因此崇明島也被稱做上海的後花園

 

 投影片3

 

 

  

崇明島的農業優勢-氣後適合多樣的農業生產

 

崇明島屬於亞熱帶氣候,日照充足,雨水充沛,溫夏季濕熱而東季乾冷,四季分明,適合栽種的農作物種類豐富,稻米、雜糧、蔬果、香草、花卉各種作物皆有栽種。

 

 投影片4

 

 

崇明島的農業優勢-土壤肥沃&灌溉系統完善

 

崇明島有河口泥砂堆積而成,泥沙半隨著豐富的養分,使得崇明島的土壤特別的肥沃。

 

 

長期以來,崇明島就是農業的生產基地,灌溉用的渠道遍布,加上近年來水利設施的整治與興建,這樣的崇明島很適合農業的生產。

 

投影片5

 

 

崇明島的農業優勢-安全無污染的生態島

 

崇明島的生態島政策,限制工業的發展,與島與外界隔離的特色,使得各樣的工業污染環境汙染,都無法玷汙這塊美麗的淨土,乾淨的空氣、水、土壤,崇明島才能生產出品質優良的農產品。

 

投影片6

 

 

萬中選一的農業熱點

 

因為崇明島的好環境使得我們選擇在崇明島建立

 

翔實驗農場並一步一步實現我們的理想。

 

投影片7  

 

下期的樂蛙敬請期待勃翔農場的四季篇,

介紹農場的四季風情與四季出產的蔬果米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崇明島 農業 生態島
    全站熱搜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