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篇

在勃翔農場裡有一個我們設計的花園,由三個不同主題的小花園組成,從設計施工種植到後續管理,都是我們一手包辦。每個主題的花園配合著季節有著不同的花草、作物在裡面輪流上場演出,呈現著不同的風情,就讓樂蛙帶大家來看看我們美麗的花園吧。

 

花園篇

 

 

序曲。

 

歡迎光臨,歡迎來到勃翔農場的農藝療癒花園,這個花園由季節花卉、可食花園、水花園三個部分組成,在這裡每種植物各司其職,都有其扮演的角色與功能,樂蛙會依著他們在花園的位置,依著順序,就像帶著各位在花園散步,一樣的欣賞花園。

 投影片2

 

  

季節花卉 綻放。

 

一進入花園,第一個看見的是季節花卉區,顧名思義,這裡隨著不同季節有著不同的花卉綻放著,雞冠花、大波斯菊、雞冠花、百日草、黑心菊、千日紅等花朵,會在不同季節裡熱情綻放。

 投影片3

 

 

季節花卉 五感體驗。

 

除了可供欣賞的美麗花卉,這一區也有可以泡茶、入菜增添香氣的香草作物們,天藍鼠尾草、薄荷、迷迭香、羅勒、紫蘇、百里香、香蜂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也常常看見辛勤採蜜的蜜蜂們在花園裡尋覓著。

投影片4

 

  

可食花園 春夏景緻。

 

可食花園兼具著景觀與食用兩種功能,種植著除了很好吃之外也很美觀的作物。每年春夏一定會在可食花園出現的主角,就是可愛的南瓜。這個黃色圓滾滾的是東昇南瓜,當然也有各種品種的南瓜也會一起演出。

 投影片5

 

 

可食花園 秋冬姿態。

 

秋冬在可食花園種上這一顆顆的甘藍、花菜、大白菜,氣溫較低的秋冬是這些十字花科蔬菜最喜歡的季節,而一顆顆排列起來很整齊的菜菜們也是樂蛙很喜歡的風景。

投影片6

 

  

水花園 淨化過濾。

 

水花園由各種水生植物組成,裡面種植的水生植物種類擁有類似濕地的過濾的功效。前方會先經過沉砂、曝氣讓水做一個簡單的處理,再來進入密集的水草種植區,在這等待的是水蔥、香蒲這些具有水質淨化功能的水生植物,可去除水中的雜質、有機物與重金屬、化學物質等物質。

投影片7

 

 

水花園 循環利用。

 

經過前方的過濾,後方是一個開放的水池,在此可以欣賞到水生植物組合成的一幅圖畫,枝條柔軟下垂的柳樹,葉片浮於水上、四季開花的睡蓮,挺出水面的水竹芋、千屈菜,以及環繞水池四周的大波斯菊。

花園篇  

 

 

農藝療癒花園。

 

跟著樂蛙足跡,一起遠遠的欣賞花園吧!!

投影片9  

arrow
arrow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