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田彩繪,近年來在台灣與日本引起一場風潮,創造在收成穀物之外,另外一種稻田的景觀附加價值。

 

在勃翔農場的我們也想要嘗試稻田彩繪,但受限於種源的情況下,用著另外一種創新的方法,實現另外一種風格的稻田彩繪,就讓樂蛙來講給你聽。

 

圖片1-1  

 

彩繪

 

稻田彩繪,利用不同葉色的稻種,將農田變成一塊畫布,盡情的在大地上彩繪美麗的圖案,在台灣的苑裡與日本的青森都已經有一二十年的歷史,而這樣的風景總能吸引眾人目光。

 

圖片2  

 

創新

 

我們也想在農場實現美麗的稻田彩繪,然而用於稻田彩繪的稻種,都是握在研究單位手中,需要透過技轉等方法才能獲得,市面上並無販賣,使得要在農場進行這一類型的稻田彩繪變成不可行。

 

既然原路不可行,便使用另外一種創新的方法-栽培其他水生植物來進行彩繪。

 

稻田彩繪篇   

 

種植

 

第一次的嘗試選擇兩種水生植物,也是一般在餐桌上很容易看到的食材慈菇與空心菜,慈菇,食用的部位為球莖,吃起來清脆可口;空心菜是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之一。

 

在原來插好秧的稻田中,畫出要種植慈菇與空心菜的位置,將稻子移除後,種上一棵一棵的慈菇與空心菜。

 

稻田彩繪篇   

 

成長

 

利用水生蔬菜與水稻在植株型態、葉形上的差異進行稻田彩繪,透過間種不同科別之作物,其對養份的需求與發育時期不同,可以增加兩者的產量,而通風度的增加,可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除了觀賞外,也創造出食用蔬菜的附加價值。

 

就讓我們靜靜的等待他們的生長,期待著另一種稻田彩繪呈現的美麗風景

 

圖片5  

 

全景

 

就讓我們從較遠的角度來看看稻田彩繪的全景,中間較低矮的是空心菜,左邊較高且葉形不一樣的是慈菇,這樣看過去的風景是否也讓你感到身心舒暢呢!!

 

稻田彩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