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菜  

 

芝麻菜在樂鮮良房銷售排行榜中佔有穩固的地位,而且廣受外國朋友們的歡迎,它在台灣的市面上屬於較難買到的品項;此外不論是高檔西餐御用或是做義式披薩等,芝麻菜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味。

到底是具有什麼特殊的香氣,讓吃過的人如此著迷呢?   記者小哈為您播報~

 

²  品種名稱:芝麻菜  

²  English nameRocket、Arugula

²  喜愛的環境:原生地於東亞與地中海,屬十字花科,芝麻屬。喜愛溫暖冷涼濕潤的氣候,抗鹽鹼耐旱澇耐寒性較強。

²  外觀look:挺拔修長、嫩綠色葉片,單株細小可愛。

²  食口感:食用幼苗或嫩葉部分,口感滑嫩,具有濃烈的胡椒及芝麻香氣,微苦帶點辛辣

圖片6  

  

²  食用芝麻菜對身體的益處:

    ü  其嫩莖葉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可降肺氣、尿頻等症,而且芝麻菜對久咳也有特效。

    ü  芝麻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葉酸、鉀、鈣,營養價值相當高

芝麻菜圖片8  

 

²  那要如何料理芝麻菜呢?

你可以這麼吃:

1. 吃芝麻菜時,要去除根和纖維莖,清洗葉子。為了保持芝麻菜鮮亮的外觀,不要用水浸泡。

2. 芝麻菜是義大利料理中不可缺少的蔬菜,做沙拉非常好吃,也可做芝麻菜焗烤義大利麵或披薩;種子磨碎可做成味道很濃的芥末使用。

3. 芝麻菜宜嫩不宜老,在食用搭配方面可以與肉湯、馬鈴薯和麵粉一起做成非常漂亮且頗具風味的菜。

  

²  芝麻菜的儲存方法:

芝麻菜根部浸泡在水中或用塑膠袋覆蓋住葉子可以保持1-2天時間,但如果可以最好還是要盡快用完。

此外,自己用濕紙巾包裹住根部或將芝麻菜放在鬆散的塑膠袋中也是可行的保鮮方法,大概可以保存2~3天。

芝麻菜也可以直立放入水中保存,就像花一般,每天要記得換水。

芝麻菜  

 

l   外國朋友這樣吃 

-對大魚大肉覺得膩味了嗎?希望吃得清爽一點,來點沙拉輕食吧!

1. 先將芝麻菜洗淨、脫水。

2. 擠入少許檸檬汁和橄欖油調味;依喜好也可用酒醋、油醋醬替代喔~

3. 隨意搭配些煙燻火腿或培根、再刨幾片起司。

4. 最後撒點烤香的核桃堅果,再依口味撒些許的鹽即可。

芝麻菜

 

l   特製料理

以下為您精采呈現,多種用芝麻菜所呈現的料理喔。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樂鮮良房每週採收都會為蔬菜們製作生產履歷」,每週定時更新,並且提供菜菜們的各種資訊,也有料理食譜,非常實用喔。

圖片4  

 

 

 想知道更多詳情,請參考芝麻菜最新生產履歷:

http://artsome.pixnet.net/blog/post/141865635

 

 

 

 

 

 

arrow
arrow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