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草莓

 

每年12底月開始,是最令人期待香甜水果-草莓紛紛在市場上出現的時候,草莓也是勃翔農場冬季主打的明星商品。為了要在12月底能讓大家吃到好吃的草莓,九月就開始了ㄧ連串種植草莓的準備,就讓樂蛙帶大家一起來參與種草莓的盛會吧!!!

 

種草莓

準備。

 

草莓是非常嬌貴的農作物,種草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把草莓的家準備好,把他的家整理的舒舒服服,草莓才會長的頭好壯壯。添加有機肥、調整適合的土壤pH值,再將田開出較深的溝,讓草莓種在高高的田地上,才能夠高枕無憂。

 

投影片2

迎接。

 

舒適的家準備好之後,就要去迎接最重要的主角-草莓,在陰涼處靜靜等帶我們的就是這次要種的草莓苗,可不要小看這ㄧ綑ㄧ綑的草莓苗,這每ㄧ綑有ㄧ百棵的草莓呢。

 

投影片3

泡湯。

 

草莓苗送到農場後,要用最快的速度將草莓苗種下,為了讓長途奔波的草莓苗能健健康康長大,我們的草莓達人,先將草莓苗們泡在木黴菌的液體中,先幫草莓打個預防針,讓草莓有抵抗病菌侵襲的能力。

 

投影片4

辛勤。

 

上千棵的草莓苗,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種植完成,這天出動了農場所有的大哥大姊,一起來幫忙種植,ㄧ切的辛苦只為甜美果實的收成,但這只是開始,栽培的過程才是我們最大的挑戰,敬請期待12月底草莓的上市吧。

 

投影片5  

arrow
arrow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