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葉壬生菜生產履歷

安心蔬菜---

丸葉壬生菜   

        

基本介紹---

奇特的千頭葉菜—生菜為日本京都傳統蔬菜,是京水變種,在壬生地區種植而得名。

外型多分支而葉圓,其味道鮮美獨特及略帶辛辣,適合醃漬涼拌,亦可清炒或水煮做湯(如京都御雜煮),屬於新引進較受歡迎的蔬菜珍品。 

投影片2  

    

生產履歷---

丸葉壬生菜           

         

營養食譜---

 營養成分:胡蘿蔔素、維他命C(抗氧化作用)、葉酸(預防貧血)、鈣(骨頭、牙齒成分)、鐵(紅血球成分)、食物纖維(改善便祕)

外形美觀無缺刻,葉片為深綠色橢圓形狀,葉柄細長呈綠白色,纖維少,質脆,口感柔軟多汁,風味獨特,並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丸葉壬生菜    

 

㊝料理訣竅"壬生菜京都昆布漬"

材 ↬  生菜、昆布

調味料 ↬  糖、鹽

料理方法 ↬
1.  壬生菜切成3 cm大小,將莖桿上的髒污以水洗淨清除,並以濾網濾乾水分
2.  整體撒上少許的鹽、糖。
3.  將昆布切斷後加入,輕柔的攪拌均勻。
4.   放入食物密封袋中,將空氣擠出,放入冰箱中。
        不時搓揉,醃漬半天後即可食用。
 
更多壬生菜食譜,可參考連結 cookpad:http://cookpad.com
 
 
註:京都料理是受宮庭內宴席料理、寺院裏的素食料理、茶道中的懷石料理三種料理影響發展而成。料理材料是以地名命名的京野菜如:壬生菜、九條蔥、聖護院蔓菁等,再加入豆腐、生湯葉(豆皮)、幹魚等清淡配料,最後裝盤。

     

arrow
arrow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