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育苗篇

 

 這是一株草莓,各位找到亮點了嗎,有沒有注意到有一根紅紅的枝條,偷偷的從旁邊鑽出來,這個就是草莓的匍匐莖,如果要所有的草莓吃起來一樣好吃,秘密武器就是匍匐莖。

本月樂蛙就要來大家看看,勃翔農場不只是生產有機草莓,所有草莓苗也都是有機培育的喔。

 

 

草莓育苗

 

固定好姿勢

 

 

涼爽的天氣會長出香甜可口的草莓,當天氣溫暖了草莓的匍匐莖便會一條一條的長出來,此時將匍匐莖固定在黑軟盆裡,一段時間等匍匐莖長出根後,再將新的草莓苗跟他的媽媽分開,就可以獲得一棵新的草莓苗。

 

 

圖片2

 

做好保暖

 

離開媽媽的草莓苗,需要住在小盆子裡等待根長好,天氣暖活了再移入田裡遇到較冷涼的天氣,除了住進大棚,還會再為他們搭一個溫暖的小溫室,確保草莓苗們都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

 

圖片3

 

田間

 

將長好的草莓苗種入田裡,給他寬寬大大的空間,讓匍匐莖們有足夠的空間發展,如果營養足夠,一棵草莓媽媽可是會長出20~30棵的草莓苗,這片草莓田是用來生產今年秋天要種的草莓苗。

不只有草莓,連草莓苗也都是有機生產,勃翔農場堅持給您安心、安全、健康的好草莓。

 

圖片4    

arrow
arrow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