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萵苣生產履歷

安心蔬菜---紅珊瑚萵苣

      投影片1                               

        

基本介紹---

 

紅珊瑚萵苣,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作物,也叫紅葉萵苣。自澳洲引進,葉色紫紅,若遇到低溫霜凍,紫紅色澤更為明顯鮮豔。內含有萵苣素,具清熱、消炎、利尿、清腸內毒素、防止便秘等作用。口感軟滑,纖維少,可作炒食、拼盤、火鍋。

 投影片2

   

    

 

生產履歷---

  投影片3                     

         

營養食譜---

 

珊瑚萵苣具有維他命A維他命C葉酸鐵質

 

富含抗氧化物,抗氧化物質為一般萵苣的100倍。且它也包含抗氧化的槲皮素。

 

富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B1維他命C

     

投影片4  

 

珊瑚芥末油醋沙拉

 

材料:白酒醋 三湯匙、芥末醬 兩茶匙、切碎紅蔥頭 一湯匙、粗3/4 茶匙、糖 半茶匙、初榨特級橄欖油1/4杯、胡椒適量、奶油萵苣一個、羅馬萵苣半個、紅珊瑚萵苣數片、紅蘿菠一個、白煮蛋一個。

作法:

1.先將白酒醋、芥末醬、紅蔥頭、粗鹽、糖倒入碗中拌勻後,再加入橄欖油攪拌成醬汁預備,並以適量胡椒調味。

2.將奶油萵苣與羅馬萵苣各切成四片、紅蘿菠去皮切絲後,取紅珊瑚萵苣數片一起將所有食材與先前的醬汁混合,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art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